这是一个谦虚的小号

小号。瞎几把爬墙。

[谦楷]交涉失败

[划掉]于是当然要身体力行啦[划掉]

ooc。哦哦西。OOC

拉郎到了极致……
话说cp这玩意儿真的不能乱写。发给我周的时候跟他讲我觉得有点ooc。你知道他说什么嘛。他说一会儿吃什么。
……哦。自作孽。
他还说这是楷谦!我不服!

想开车来着。发现并不会。喔。

好像跟题目并没有什么关系。



彼时张益炜退役之前把周泽楷介绍给了同期的方士谦,拜托方士谦照顾一下他的继承人。周泽楷生了一副好皮相,方士谦当没没有理由拒绝养眼的后辈,尤其还是同期的拜托。
虽然他也好奇这么大一个人要照顾他什么。
但是张益炜说要把一枪穿云留给周泽楷的时候,方士谦其实有点心累。
是真的有点累。
林杰,吴雪峰,方世镜,孙哲平,魏琛,张益炜……。
曾经的前辈和同期,一个个都退出了这个舞台。
方士谦微妙的有点厌倦。
可方士谦还年轻。他还能打。
张益炜有句话戳到了他心窝里。教一个徒弟出来,就当有个寄托。

然而。几个月相处下来,方士谦的心累变成了另一种意义上的心累。
也理解为什么张益炜退役都那么不放心。
在方士谦看来,周泽楷,是一个大写的,会找事儿。
虽然颜值高,反射弧长会被喊呆萌,可是周泽楷这个明显已经超出呆萌的范围了吧!反射弧有——————————辣么长啊!一开口就会破坏画风啊!完全不想让他讲话呢!虽然他的声音也好听。可是!周泽楷他!ky啊!
于是当周泽楷拿着轮回给他的形象定位来找方士谦求助怎么样才能符合“沉默寡言”的形象的时候,方士谦十分理解轮回给周泽楷的定位到底为什么是沉默寡言的高玩了……
那么方士谦就说你少说话挑重点吧?

然而从此周泽楷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画风一去不复返。
举例,当你和他分析团战局面的时候的时候,他会突然蹦俩字“集火”,然后你们讲战术了,他会突然说“一会吃什么”。
……。
方士谦深深觉得和周泽楷交流是一件非常吃力的事情。
在周泽楷面前,方士谦觉得自己要化身黄少天了!
但是让周泽楷少说话挑重点讲是方士谦自己说出来的!简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即使不像粉丝同人里那样话都不超过三个字那么可怕,然而人吓人是会吓死人的啊!冷不丁蹦一句短句出来谁知道你思维在哪里啊!摔!

于是周泽楷出道之后的第一个全明星周目,方士谦本着好好完成张益炜的嘱托不放周泽楷祸害联盟的心态,去找了周泽楷讲了讲新秀挑战赛的事情。
“反正你到时候看着办就好。常规赛你表现不错,对手选的好的话应该可以为轮回打下一个不错印像分。”
“……知道。”
“嗯嗯你心里有数就好,你实力在那里其实找叶修打也没什么关系,不过你的打法不只是他其实约摸老韩乐乐他们心里都还有数,选老叶的话你可能就……会被揍的比较惨一点。”
“好。”
“说起来你如果和王杰希打的话,冲着魔道可劲儿揍,每揍掉10%血皮我帮你打一个野图!”
“……嗯。”
“对了你决定了吗要挑战谁?”方士谦喝了口水觉得有点尴尬,问。
周泽楷想了想,看向方士谦:“前辈……?”
方士谦呛了一下猛的瞪大眼睛:“周泽楷你玩我呢吧我是奶!!是治疗!!和一个治疗单挑你要脸吗!”
周泽楷歪头:“联盟脸。我。”
“我居然无言以对……知道你是联盟的脸了!可你也不能找个治疗单挑好吗!你指望牧师挥着斧子一板子一板子砸神枪手身上吗!伤害量就这么点儿!你指望我拍死你?!”
“前辈很强。”周泽楷极其认真。
方士谦哭笑不得:“我是不是该谢谢你啊。你醒醒我是治疗啊!统计也不是dps是hps啊!我就算强可是我玩的不是dps啊。”
“……知道。”
“你知道你还说要点我?!你行行好就算我愿意和你打观众愿意看吗?治疗和dps一对一除了会被揍死还有什么结局吗?没有!”
“时间。”周泽楷抿了抿唇,答。
“那你去找张新杰啊!他更容易被打死!”方士谦呲牙,“我跟你讲揍治疗你拖得时间越长越显得你水平不到家!说到底你为什么要和我过不去?好好的选个和善的前辈和你表演一场不就好了吗?!”
“前辈……不一样。”
方士谦愣了下,显然没想到周泽楷会这么回答:“啊?”
“前辈……对我很特别。”周泽楷想了半天,看着方士谦这么说到。
“……”方士谦猛地眨眼。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方士谦张了张嘴没说话,好像被撩到了(……),不等等方士谦你理智呢!
“你说你要是个妹子多好,要是小周你是妹子我就娶了……”
“……对不起。”周泽楷垂下眼帘,灯光打在他脸上,投下一片细碎的阴影。方士谦盯着他看,恍惚有点出神。冷不丁听到周泽楷说对不起,他赶紧回想刚刚说了什么。
“要是你是个妹子”……
“(#‵′)靠周泽楷我开玩笑的!”方士谦忽然想起周泽楷ky这件事,果断炸毛,“我只是在夸你好看!!真的只是夸你好看!!你要是不喜欢下次我不这么说了!你别当真啊!!”
“……前辈……不喜欢我?”周泽楷有点委屈,喜欢的前辈好像讨厌他。
妈的周泽楷这个段数有点高啊。方士谦直觉不能说不喜欢,于是拉人垫背,“喜欢啊,像我也喜欢老叶乐乐什么的。要不然你先回去休息顺便想想选谁挑战。我去串个门打个招呼。”
“嗯。……前辈辛苦。”周泽楷对着方士谦笑了一下。
方士谦瞬间就被治愈了!他感觉自己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内心弹幕全都是no!more!me!要什么我!

然而周泽楷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觉得自己其实并不是很ky。
他只是内心活动比较丰富而已。
在周泽楷眼里,方士谦是一个有时候会突然傲娇起来的小公举!然而他觉得这个时候的方士谦,超!可!爱!
比如说,他们去吃冰淇淋,方士谦盯着草莓味的不放然后点了巧克力味。
周泽楷盯了他一会儿,问:“草莓味?”
方士谦这种时候就会猛地炸毛一样转过脸去:“谁会喜欢草莓味那种少女心爆棚的东西啊!我的真爱是巧克力味!”
那就不要死死盯住草莓味?周泽楷戏,哦,耳尖都红了,害羞了?傲娇?有点可爱诶,方士谦小公主?噗。越想越可爱!啊,这时候是不是该说点什么。唔。有点小尴尬。有了!
周泽楷笑了笑:“……前辈很可爱。”
“可爱?!”方士谦瞪大了眼睛回头看周泽楷,“哪里可爱!我不喜欢草莓味!真的!我才不喜欢那种粉粉嫩嫩的颜色呢!”
周泽楷眨眼,点了一个草莓味的冰淇淋,付完钱回头看方士谦:“嗯,帅。换?”
“我真的不喜欢草莓味!是你说要换所以我才换的!”方士谦强调。
真可爱。啊好像带回家啊,周泽楷心想,比周边海报上的都要可爱!简直了,直戳萌点正中把心!
内心尖叫着的周泽楷点了点头:“要巧克力。所以换。”

于是第七赛季百花微草决赛之后。周泽楷去了后台想恭喜方士谦夺冠。
然而却听到方士谦要退役了。
他站在原地觉得有点委屈,却不知道为什么委屈。
方士谦看到他脚步顿了顿,最终还是改变方向走了过来。
“小周。”他笑着打了声招呼。
“你没说。”周泽楷倔强的盯着方士谦,努力捕捉他的神色。
“我累啦。”方士谦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这个动作两年来他做的十分熟练,但是周泽楷却觉得只有这次带着些温柔的意味。
周泽楷没说话,不知道在想什么。
方士谦也不恼,絮絮叨叨的叮嘱着周泽楷该如何如何做。要如何如何说。
“记不住。”周泽楷难得有些失礼的打断方士谦说话,几乎是赌气般的说。
方士谦微微讶异的停了下来。
我就是记不住,周泽楷想,说那么多有什么意思呢,你又不会留下来。我那么喜欢你,你却要走了。
等等。喜欢?周泽楷猛地收回发散的思绪,我喜欢他,所以我觉得委屈想要他跟我说?所以我觉得他可爱想要带回家?
“我总不能留下来什么也不干不吧?你养我?”
“嗯。”
“啊?小周你啥意思?”方士谦没想到顺口跑火车居然被对方接了茬,愣了愣忽然笑了,“你不会喜欢我吧?”
“嗯。”
“卧槽……”
方士谦内心有点崩溃,这两年他被周泽楷有意无意撩了不少次,每次以为这都是周泽楷的天赋撩妹技能,整个人已经处在一种我他妈向上你你却把我当兄弟的状态里了,终于好不容易打算退役散散心悼念一下自己不可能开始的初恋,结果你他妈告诉我我以为把我当兄弟的人喜欢我?!
方士谦装作四处看风景,正好王杰希来叫他去发布会,wuli方神落荒而逃。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静静。

在一起不知道多久以后周泽楷终于顿悟方士谦不只傲娇还是口嫌体正直。比如说着轮回新周边嫌丑一边还买了回来。比如说每次都说小周你第二天有活动大部分不重要的最后第二天周泽楷都是请假。
然而方士谦表示这不能怪我,每次都是周泽楷先撩为敬,撩着撩着就到了床上难道不是正常发展吗??

评论(4)

热度(9)